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一行来校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4-22

新闻网讯(文/薛嘉鑫图/陶亿)4月20日上午,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中国西部项目新任负责人魏博先生、前任负责人布莱贝格先生、基金会项目办公室主任崔庆华先生、项目主任袁东升先生一行到我校,就中德合作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双方举行了合作办学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郑昕、副校长严永金、副校长李军,教务处、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机电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等相关部门及我校中德合作顾问张晨阳教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副校长严永金主持。校党委书记魏文芳致欢迎词,魏文芳从我校引进德国学习领域课程的教学改革,推进“双高”计划,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绿松石+”专业群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重点工作和未来发展的设想。魏文芳说,与基金会的合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点,感谢一直以来基金会对学校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双方今后的合作更加紧密深入。

魏博先生认真听取了魏文芳的介绍,并就学校产教融合,引入企业及校内实习基地,教学改革,学习领域课程开发,“五化同步”战略内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校长郑昕对我校与基金会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两年来,双方举办了两期中德技术员班,培养学生共90人;我校29名教师参加了基金会组织的国内培训,5名老师参加AHK培训,12名教师赴德培训;建设了配备高端数控机床的理实一体化教室,改造了外国专家公寓。郑昕表示,湖北工业职院真诚期待加快中德技术员班的合作,希望双方在标准引入、师资培训、学生互换、教师互访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本次座谈会气氛融洽,经过深入沟通,双方对重要项目和关键问题达成了共识,为双方取得进一步的合作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