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召开辅导员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9-04-30

新闻网讯(文/马斌图/高静)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青年教育工作者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关爱服务好青年大学生,4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以“学习总书记讲话 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学生政治辅导员理论学习。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副校级干部陈穗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讨论。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肖海华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宣传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一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与会同志纷纷发言,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旅游商贸学院辅导员李永端、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曲杉、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朱晓静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的热血和干劲投身学校建设发展,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学生的好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凤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运科也分别作表态发言。

结合学习主题和我校实际,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到“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五四精神”彰显了爱国主义精神,展现的是爱国主义的升华,展示了爱国主义的情怀,“五四精神”为我党奠定了思想基础,为我党建立作了思想上的准备。二是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此次讲话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提出了做好青年工作的一系列要求,为我校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三是深刻认识到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学校的青年工作是政治责任,是人生价值,也是学校的未来。我们要全面加强青年学生工作,针对性地强化青年工作相关举措,用心、用力,更要用情,走进青年学生的心灵。要不断强化政策保障,保障青年辅导员队伍的各项政策待遇。强化全员育人合力,推进“三全育人”,全力服务好青年大学生成人成才。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