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阅读:发布:2019-06-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琰)日前,从2019 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由我校旅游商贸学院会计专业王娅萍、谢紫薇、李真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王琰、苏孝洵两位教师指导下荣获选拔赛一等奖。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30余所高职院校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贯彻了国家税制改革精神和国家对税收征管信息化发展要求,包含最新的增值税改革、国地税合并、金税工程三期实施、个人所得税全面改革等税收政策,将财税理论知识与纳税实际申报工作进行了有机结合,有效地推进了财经类专业建设与国家税制改革对接、税务课程教学内容与税务行业标准对接、企业财税人才培养与企业税务工作岗位对接,对我校《企业纳税实务》优质核心课程的建设提供了指导意义。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我校财会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和专业技能,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竞赛学习氛围。师生通过共同备赛、参赛,有力地推动了相关专业的日常教学和应用实践,为深化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助于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财会专业技能人才。通过多年的努力,会计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国家骨干专业认定,全体专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为会计专业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