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19-07-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强)7月6日—7日,由中国政府及金砖国家支持参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山东举办。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赵小青、陈宽亮、韩正好在赵明炯、危淼、潘强三位老师的精选指导下刻苦训练、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获得“冲压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的培养,将技能大赛作为学生成长的“炼金炉”,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以此提高我校师生的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机电工程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决策,成立了机电工程学院职业技能竞赛领导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的原则,遴选了各工种职业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并构建了“校-省-国家”三级竞赛体系,将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以此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次。2019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旨在落实《厦门宣言》、《约翰内斯堡宣言》中关于技能发展工作的相关精神,共同推进金砖国家第二十个金色十年的合作取得更大的发展,为中国企业,院校践行“走出去”的战略搭建平台和进行国际化环境建设,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该技能大赛已成为了学生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重要舞台,成为了职业院校切磋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成为了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协同育人的重要抓手,成为了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我校学子在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