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19-09-24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高静)9月23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学术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十堰市委讲师团成员、十堰市纪委特聘党纪法规宣讲员、市委党校副教授计会云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各总支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

魏文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湖北工业职院既面临着许多重大发展机遇,更面对着许多只有依靠自身努力才能攻克的历史性结构性难题,越是艰难困苦越是前途光明、道路曲折的重要时期,越需要科学理论指导和强大理论武装,主题教育及读书班的开展对我校新时代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魏文芳要求,在主题教育的学习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一要带着理想信念学,夯实思想政治的“大底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认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坚定政治信仰、夯实理论基础、淬炼坚强党性,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带着实际问题学,掌握攻坚克难的“金钥匙”。要坚持问题导向,沉下心来,循着问题走,迎着问题上,对着问题改,做到明锐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拿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招妙招高招,不断把我校“双一流”高职建设事业推向前进;三是带着责任使命学、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要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担当意识,锤炼担当本领,把精气神放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干打基础管长远的事情,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实事,真正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师生和社会检验、历史检验的业绩,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践行初心使命。

魏文芳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这一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以强整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把开展读书班集体学习作为我校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契机,端正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迅速调整状态,以严明纪律、端正的学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班式后,计会云以《学习党史国史 不忘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从“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两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进行了深刻诠释。整场报告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重大意义及目标任务,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更启发了与会党员干部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如何坚守初心使命的深入思考。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事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据了解,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学校将集中用一周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采用集体研学、个人自学、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以期实现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认识有提高、职教使命更强烈、发展信心更坚定的目标。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