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我校包户干部走村入户稳落实、办实事

来源:阅读:发布:2019-10-18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根据十堰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要求,16日上午,校领导率全体包户干部来到对口帮扶的丹江口市浪河镇,走村入户开展产学研对接、扶贫政策宣讲、落实稳固提升规划及帮助农户办实事等活动。

16日一大早,校党委书记魏文芳率“湖北省茶艺技能大师”李晓梅、“湖北省导游名师”于颖等人一行,来到黄龙村进行职业技能服务扶贫产业对接,魏文芳一行与浪河镇、黄龙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实地察看了黄龙村浪河漂流项目及茶叶园,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和茶叶产业发展现状,为致富产业问诊把脉。

冒着绵绵细雨,包户干部们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对照年初与农户协商制定的稳固提升规划,认真核查产业发展、家庭收入情况,帮助农户进行人均可支配收入测算,摸清农户家底,做到心中有数。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宣讲产业发展奖补、教育和医疗扶贫新政策,为农户送去慰问品,力所能及地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校领导魏文芳、肖海华、李军一行来到浪河镇浪河中学,代表学校为该校学生捐赠了一批书包和书籍等物资,并与该校相关负责人就挖掘均窑文化、开展校校合作进行了座谈。(部分图片由入户干部提供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