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论证会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阅读:发布:2019-10-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超)为扎实推动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工作,提高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日前学校召开了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评审论证会。会议由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教授主持。十堰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田安安、十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教研员彭丽华、柳林幼儿园园长王俊丽、十堰市实验幼儿园副院长陈朝霞、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主任吕芳等受邀参加评审工作。副校长李军,教务处、旅游商贸学院负责同志,部分校级督导专家及旅游商贸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旅游商贸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赵红就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方案进行汇报,专家们随后展开论证。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田安安从十堰市学前教育教师培养体系的架构出发,认为我校培养专科层次的学前教育教师队伍能够有效解决十堰市学前教育教师培养体系的“断层”问题,人才培养定位准确,希望我校在培养地方基层幼儿教师和服务学前教育事业中发挥作用。其他各位与会专家就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素质拓展课等课程的设置、学时分配、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经过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前期专业调研扎实有效,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规格定位准确,符合高职人才培养要求,课程体系设置科学,各平台课程设置符合要求,实践性教学环节设计全面、丰富,体现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的合理搭配,并注重强化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符合学前教育专业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方向。

此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工作将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申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