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十堰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三产融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社会培训学院阅读:发布:2019-11-11

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婧)11月8日上午,由十堰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社会培训学院承办的十堰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农业三产融合培训在社会培训学院培训教室顺利开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严清华、产业指导科科长王燕,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胡银根,我校副校长唐大超、社会培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县市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严清华表示,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新型农业主体负责人培训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参训,接受新观念,践行新方法,并严格遵守培训管理规定。我校副校长唐大超对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参训学员们介绍了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的办学理念,并预祝参训学员学有所获,通过学习在今后能够创造性开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工作,做好农业三产融合大文章,谱写乡村振兴壮美诗篇。

据悉,此次培训共计五天,分为三天的校内理论课程和两天的校外实地考察。特聘请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院、十堰市委党校的多位优秀教授。培训内容包含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政策解读及总体规划、现代农业产业园及田园综合体等规划设计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重点扶持农业领域政策解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土地集约化经营、农产品品牌打造及推广(含农产品电商发展)、农业多功能开发及拓展等知识的学习,以及实地参观湖北彭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万华生态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洲和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此次培训体现了我校“一个专业群引领一个县域特色产业、一个团队支撑一个品牌优质产品”的办学思路,是政校合作、校企合作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