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暨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19-11-15

新闻网讯(文/吕帅 /曾晨)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学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二次学习。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全体在家校领导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块链相关知识以及中共十堰市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还开展了法治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宪法》有关知识和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反间防谍等相关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魏文芳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魏文芳通过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旋律呼唤高质量教育这一导言,引出了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前进方向、基本规律、战略规划、根本任务、国际合作五个方面内容。魏文芳指出,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明确“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育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意义,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按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的战略规划,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教育引导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好“六个功夫”,做青年的知心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魏文芳指出,我们要严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人类命运贡献中国教育智慧和力量。

在总结讲话中,魏文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两个维护”,严实落实党中央决定和总书记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校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办学治理能力,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强化法治思维,严实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本次法治专题学习内容与学校事业发展、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公民个人履行责任义务紧密相关,全校上下要严守相关规定,做实做细有关工作。三是强化初心使命,严实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校上下要牢记和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初心使命,以问题为导向,善于谋划、锐意进取,为扎实补齐短板拿出更多实招、硬招、高招。四是强化学习能力,主动融入新时代、新技术发展大潮。我校相关专业教师要加快学习研究区块链这一新技术,全体同志要主动学习掌握新技术、新思想、新理论,争做与时俱进的合格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