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长郑昕带队参加“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9年度峰会

来源:科技处阅读:发布:2019-12-05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军)12月3日,2019年度“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峰会在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长郑昕,科技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邀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高职分会会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及其路径选择”的报告。丁金昌教授以新时代高职院校人才培养面临的新挑战为切入点,剖析了高职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和新问题、必须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需求为导向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等高职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他着重分析了新时代下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及路径选择,并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改革发展为案例,对新时代高职教育办学理念的内涵“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作了深刻的阐述。

我校教务处处长叶波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情况》为题,介绍了学校今年以来围绕校地合作体系构建、绿松石产业学院建设、面向地方产业升级发展需求重构专业体系、适应特色产业开展技术服务和社会培训等工作,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围绕“五化同步”发展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成效。其他参会单位也分享了各自院校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学生素质拓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

在承办单位交接仪式上,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传松将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印章交到明年论坛承办单位陇南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勇手中,同时,确定了2021年由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论坛峰会活动。

“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是由我校倡议发起,秦巴地区有关高职院校积极响应,自愿参加组成的高职教育合作组织,目前参加组织的成员单位已从最初6家扩展到16家高职院校,覆盖区域也从湖北、重庆、四川扩大到甘肃。组织论坛的目的在于加强区域性高职院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学生素质拓展等方面寻求到合作项目,研讨共同面临的实际问题,交流解决制约和影响区域高职教育问题的策略,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进一步提升秦巴地区高职院校的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实现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