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师生共同开启“线上新学期”

来源:宣传部、教务处阅读:发布:2020-02-19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航 记者 陶亿)2月17日,2020年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与往年不同的是,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校园教室大门紧锁,师生的网络空间却异常活跃了起来。早上7点50分,同学们准时守在手机前、电脑前,老师们则变身“主播”,面对摄像头开始上课,既有结合当前疫情开讲的《线上第一课·同心抗‘疫’》疫情知识介绍课,也有自设舞台亲身演示的“现场舞蹈课”,带领学生“云端”体验。由于全国各地高校首次同步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的缘故,当各大主流平台出现无法登陆、卡顿、白屏、掉线等问题时,老师们充分发挥智慧,各显神通,直播、互动、弹幕、答题等十八般“武艺”轮番施展,多种教学手段交替使用,将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智慧树、云课堂等教学平台与QQ、微信结合,保证了线上教学正常进行,受到学生欢迎。

寒假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将师生们隔离在家。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和校长郑昕及时安排部署,紧急启动了教学保障预案。学校制定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副校长李军为组长,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筹备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近半个月来,在学校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下,教务处及时调整新学期的教学安排,整合各类现代信息技术教学平台资源,引导、指导各二级学院(中心)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制定了在线学习计划,进行了学生在线学习动员,全体教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和手段创新,推动“互联网+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保障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效果,学工处及时制订了《关于做好“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辅导员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的“考勤”,配合老师们组织好线上教学。学校以确保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学习质量为目标,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

据教务处统计,自新学期线上课堂开课以来,全校师生保持了较高的在线率:2月17日,在线教学教师人数为123人,在线教学课程数为158门,在线学习学生数4693人;2月18日,在线教学教师数123人,在线教学课程数162门,在线学习学生数4848人;两天来,线上教学累计近4万人次。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