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战“疫”群英颂|吴方登钰:志愿抗疫的“夫妻档”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03-06

“战疫一线群英颂”典型宣传系列报道⑥ 

吴方登钰:志愿抗疫的“夫妻档”

记者 鲁 婧 

吴方登钰,1992年出生,中共党员, 湖北十堰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青年教师。2016年毕业于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毅然决定回国建设自己的家乡,带着满腔的热血投身于教育事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她第一时间主动请求加入所在社区志愿者队伍,并和自己的丈夫一齐上阵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构建疫情“防控网”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为合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自己的微薄贡献。

主动参加抗疫,做义工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非同寻常,大部分人的生活轨迹逐渐停了下来,可是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控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却冲到了一线。看着新闻里这一个个“逆行者”的身影,吴方登钰感慨万千,她说:“虽说我不是一线工作人员,但是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党员,理所应当要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列,为自己社区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当时,市里还未发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志愿的通知,在得知岩岭社区防疫工作繁重,工作人员疲惫不堪的情况后,吴方登钰与在东风公司工作同是党员的丈夫商量,能否为社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她丈夫表示:“我支持你,我也要和你一起上阵”,当天下午他们俩一起来到所居住的社区,自愿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肩负起社区防疫的责任。 

发挥职业担当,助防疫

加入志愿者队伍后,吴方登钰和丈夫一起在小区内张贴疫情防控通告,为了避免和居民接触又同时能够起到宣传防疫知识的效果,她拖起了大音响,在小区内播放防疫知识。由于她所在的四方新城小区面积较大,吴老师为了将防疫工作进行到位,拖着沉重音响一走就是一上午,遇到想要外出的人员和在小区内逗留聚集的人员,吴老师拿出了平时对待自己学生们的耐心对他们进行了劝导。在配送生活物资到达小区后,吴老师也像她平时在工作中管理学生那样维持起了现场的秩序,让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使配送有序进行。她将平时工作中积累的多种专业素养在志愿服务中发挥得淋漓极致。面对采访,她一直说,志愿者能做的事情并不算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至少能让居民们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时时刻刻就在身边,让大家原本会有些恐惧的心灵得到一些安慰。

精耕网上教学,优质效

随着学校开课时间的来临,吴方登钰老师在结束了小区志愿服务工作后又投身于网课教学的积极准备中。2020年她承担2019级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共5个班级的《仪器分析》课程,她积极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教学能力比赛线上培训课程,用心改进与优化教学内容来匹配线上教学环节。在接到网课任务的第一时间,她立即组建课程群,对当下流行的线上教学平台进行反复操作与认真筛选,与部分学生测试了网课流程,同时主动关注其他教师的网课内容和教学平台使用情况,力求实际教学中每个环节都做到“零失误”与“零等待”。

吴方登钰说:“我做的这些事情都很普通,任何岗位上都有默默奉献的人们。面对疫情,我始终坚信,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不管是做志愿者,还是做好本职教学工作,从小事做起,你我都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