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暨创文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05-29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曾晨)为扎实有序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以及创文各项工作,5月28日下午,学校整治不文明行为警示教育会、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2020年创文工作推进会等四个会议分时段相继举行。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各总支(含电大)、直属支部、机关支部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纪委、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学校2020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创文(文明校园创建)等系列重点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解读,对2020年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域情况作了通报。

教务处、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围绕意识形态管理作研判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和全校上下的深刻认识、共同努力下,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形势是好的,但没有发现问题,不等于没有问题,今后将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各类阵地监管、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引导等方面进一步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管理工作。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工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创文工作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紧密结合部门职责,以创文工作为抓手,统筹相关业务工作,主动认领、认真完成各项创文任务,全力组织师生员工参与全市创文和学校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创文办等部门《关于在全市开展“突出不文明行为集中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对突出不文明行为公开曝光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保卫处负责人作了交通法规及文明交通注意事项的讲解。相关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魏文芳就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创文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真心重视,抓好意识形态管理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我们做好该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强化“两个巩固”,即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是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要强化日常管理,当前意识形态风险防控面临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要严格对各类讲座报告会等阵地的报备审批监管,切实做好校园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的风险防控工作;要强化风险防控,严明各类课程纪律要求、防范“指尖上”的风险、坚决防范非法宗教和校园传教活动。二是要真情投入,抓好文明创建系统工程。创文工作既是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我校由省级文明校园迈向全国文明校园的现实需要,全校上下要统筹做好校园精神文明、环境文明、言行文明、物质文明等系统建设,在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确保校园环境卫生清洁、绿色环保、厕所革命等方面狠下功夫。三要真切用力,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落实好“为谁办学、办什么学、如何办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深入持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要深刻认识到疫情对国际形势的复杂影响和新一轮大国博弈的严峻形势,强化宣传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引导全体师生深入持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副校长李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按照魏文芳书记讲话精神和会议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抓紧行动、坚持标准、注重细节,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