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应邀来校宣讲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06-05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曾晨)为及时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6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特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同志作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学习活动,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原十堰电大(教院)班子成员及我校特聘教授王涛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前,与会同志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讲话以及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摘编等原文进行了自学。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参加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和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和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建清代表从大会概况、“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报告法律规定、个人建议与体会等四个方面,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他以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领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深度解读了党和政府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和强大信心,系统展示了党和政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显著成效,深情描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坚定决心与坚强意志。

党委委员、副校长唐大超作中心发言。他认为,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今年稳就业创业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稳定和扩大就业”“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等内容对我们高职院校做好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他在深入分析我校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和对策后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全力以赴,打好就业创业攻坚战;要主动出击、广开渠道,实现就业岗位信息充分供给;要扩大宣传、强化引导,补齐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短板;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提高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实效,全力做好毕业生稳就业创业工作。

党委书记魏文芳就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严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发展思想,把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师生全面、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要求,严实落实学校相关工作方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要求,切实做好扶贫包联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增收、避免因疫返贫。二是深入学习,严实执行“两会”系列重大决定。要充分认识“六稳”“六保”的重要性,认清今年就业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要全力做好今年的高职扩招工作,把做好高职扩招和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要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把做好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全力支持参与十堰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三是深入学习,加快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进程。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深入认真学习《民法典》;要加强师生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要系统梳理,切实做好学校章程等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确保其与《民法典》规定和原则相一致,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

王建清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是我校特聘教授王涛老师的徒弟,高级技师、首席工种师,湖北省首席技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兼职副主席。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企业一线从事技术工作,参与调试了25万多辆车,没有出现过一起质量问题。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汽车十大工匠、中国汽车制造业 “最美汽车人”、第三届全国汽车装调工技能竞赛“金牌导师”、“2017中国汽车业十大工匠”、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等诸多荣誉;是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