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党课开讲啦”:魏文芳为机关一支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06-12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丰富党员教育课程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日前,中共十堰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了全市“党课开讲啦”活动,6月11日下午,在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校党委书记魏文芳率先为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解读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党外知识分子聆听了党课。

魏文芳以《特别的两会 非凡的使命——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为题,从“为何一定要召开‘两会’?”、“今年‘两会’的特殊使命”、“今年‘两会’的主要精神”、“全力落实‘两会’重大部署”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

在党课中,魏文芳指出,今年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公共卫生事件,也被认为是全球自二战结束以来各国以及国际合作面临的最大挑战,全国“两会”成功召开,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标志,也是中国社会经济复苏与逐步走向正轨的标志,它不仅将极大地激发国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也将为全球其他国家的抗疫带去希望。2020年全国“两会”确立了“稳就业保民生、稳企业保就业、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扩内需转方式”等重大战略,肩负着特殊使命和意义,回应了“中国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将得到怎样的完善?”等人们关切的重大问题,并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魏文芳重点围绕“两会”期间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谈体会并强调,对于我校教职员工来说,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就是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重大部署和大会决定精神学深悟透,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岗位工作做到“五个全力”:即“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实落实湖北省委、十堰市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常态工作方法,坚持过程质量管理,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探索疫情形势下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做好毕业生“稳就业”工作;全力助推湖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矢志不渝地推进“五化同步”发展战略,推进高职“本土化”办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高职扩招落实落地,落实好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这一国家战略,拓展招生途径,多措并举,推进学校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发展,整治校园环境,整治不文明、不卫生陋习,形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同时,将《民法典》思维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环节,系统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执行。

魏文芳号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湖北工业职院的光明未来也是奋斗出来的,全校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落实到日常各项工作之中,勇敢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