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长郑昕率队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党政办阅读:发布:2020-08-27

新闻网讯 为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工作安排,8月26日上午,校长郑昕率队对学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照“四个一律”要求抽查了学校门禁管理情况,一路沿着中轴线对大门电子测温设备、科技楼、空中连廊、教学楼、图书馆、校医院、学生宿舍及杏坛公寓、食堂餐厅等地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对开学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学生返校后学习、住宿、就餐和个人防护等环节的防疫管理举措和应急处理预案作了详细了解。郑昕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我校校园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在工作开展中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要求,周密安排,严格管理,建立完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秋季开学工作运转顺畅。

在学生宿舍,郑昕仔细检查了宿舍供水系统、消防设施、宿舍楼门禁系统筹基础设施,深入到配电房、监控室、消防安全通道、宿舍护坡等地,排查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人员到岗、新生宿舍分配等情况。郑昕强调,学生宿舍是学生休息、生活、学习的综合场所,宿舍安全工作事关学校稳定大局,一定要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严格执行宿舍管理制度,为学生创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校要将厉行节约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机结合,在师生间倡导适度点餐,营造取食有度的节俭氛围。”郑昕在北区学生食堂,细致叮嘱宣传部、学工处、后勤及食堂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通过广泛、深入、细致的宣传引导,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我校蔚然成风。在食堂备餐间,郑昕一行仔细查看了洗消间、蒸饭间、切配间等功能室,分别对食堂迎新准备工作、餐具卫生消毒、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逐一查询。郑昕要求,食堂要将各功能室操作流程及规章制度上墙,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明确功能室责任人,严把采购关,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保持饭菜价格稳定。

检查组还对校园超市和快递分拣站进行了抽查,对检查出的相关风险点现场安排整改。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党政办、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文/党政办供稿 图/陶亿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