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级论证会议召开

来源:教务处阅读:发布:2020-09-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燕云)9月22日,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级论证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叶波主持。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参与此次论证会。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严航结合我校生源结构现状对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随后,各二级学院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上,副校长叶波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各专业和教学单位要通过专业调研、毕业生回访等多种形式对专业课程体系进行优化,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作为常态化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对照国家专业教学标准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三是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发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纲领性作用;四是二级学院要对校企合作专业的日常教学运行认真把关,进行全程监管,确保教学质量;五是二级学院之间应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特色专业群建设途径;六是面对目前专升本人数逐年上升的趋势,各二级学院应积极应对,优化调整课程设置,满足学生需求。

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各项工作的基础和总纲,对促进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和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论证,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定以及实施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论证会后,各专业将再次深入研究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