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接受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10-23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陶亿)10月20日至22日,以黄冈职院副校长熊发涯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11人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访谈座谈、网上问卷调查、状态数据考察、数据分析、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深入的现场复核。

10月21日,学校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教学诊改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魏文芳致欢迎词。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杨乾秋希望全校师生充分理解诊改工作意义,紧紧把握诊改工作常态化、持久性的特点,真正建立常态化周期性教学教育诊改机制,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全省职教改革提供宝贵经验。校长郑昕围绕质量基础与目标、体系建设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诊改效果与特色、改进方向与举措六个方面,作了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整体汇报。

根据省诊改专家委员会工作要求,专家组在网上初审的基础上,认真研读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自我诊改报告》,查阅了7个诊断项目和诊改特色的相关支撑材料,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发展等五个层面的诊改汇报和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汇报,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深度访谈了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辅导员(班主任)51人次,开展了面向管理层、教师、学生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满意度调查,回收有效答卷4137份,考察了学校实训基地、教学与管理设施、学生活动场所、校园环境、产业园和产业学院等。

在10月22日上午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教学诊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形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机制逐步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成效较为明显。同时,从不同层面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和运行中的亮点成效、完善方向和具体举措作了细致指导。

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学工作诊改办公室主任周诗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学诊改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我校精心准备、成绩明显,亮点可圈可点。他从“自觉推进常态化教学诊改工作”和“正确看待复核结论”两大方面,对我校进一步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向专家组的辛勤劳动和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魏文芳指出,专家组反馈意见客观真实,提出的改进意见中肯实在,学校将认真梳理问题和建议,迅速学习消化、理清思路、强化整改。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诊改复核为契机,扎实细致做好下一步诊改工作。一是做好基本功。学校将以“55821”为基本框架,以目标链、标准链的优化和质量保证体系日常运行机制的完善、质量体系建设动力机制的强化和文化土壤的夯实为重点,建好、用好、完善好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二是做优新探索。我校提出的“五结合五统一”的诊改工作总体要求、实施的“五坚持五对接”专业和课程诊改机制等创新探索,既有力地支撑了我校教学诊改工作,同时也需要进一步固化,学校将把这些新探索坚持下去、拓展开来、做精、做细、做优,为科学实施质量保证体系提供坚实基础;三是做实高质量。学校近年来以“五化同步”战略为引领,提出了检验高职院校办学绩效的“五率、五度”标准,学校将努力以这些标准的优化完善和实际运用为着力点,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达到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