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学习研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10-26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10月23日,学校在行政中心302会议室举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学习研讨会,对《行动计划》进行了研学和讨论。校领导魏文芳、肖海华、严永金、郑强、叶波,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叶波解读了“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介绍了《行动计划》与我校专业群建设、十四五规划、“高职教育大讨论”等发展规划和工作之间的联系。

与会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从各自工作领域实际出发,交流了对《行动计划》的认识以及融入行动计划的打算和建议。

据了解,9月30日,国家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九个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明确了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施工图,《行动计划》聚焦重点、疏通堵点、破解难点,将“职教20条”部署的改革任务转化为举措和行动,推动中央、地方和学校同向同行,形成因地制宜、比学赶超的工作格局,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该《行动计划》从职业教育“下好一盘大棋”出发,规划设计了10项任务、27条举措。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指出,当前,高质量发展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学校要在高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挑重担,凸显自身价值。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学校层面要认真研讨,结合《湖北工业职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拿出《行动计划》的“湖北工业职院方案”,各部门、全体教职工要积极行动,认真学习领会《行动计划》相关文件精神,在本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中主动担当、有所作为,为实现学校科学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