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2020年新任辅导员培训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0-11-0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厚兵)10月30日,学校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在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各学院新任专职辅导员共18人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辅导员们进行了集体宣誓。新任辅导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旅游商贸学院新任辅导员白玉婷做了代表发言,“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我最喜爱的辅导员”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乔冠翔作典型发言。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探讨,也有实务交流。人事处、纪委监察室、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同志解读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管理办法”、“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纪律”、“结合案例分析如何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等内容。学工处处长张凤娟、副处长王厚兵分别就学生危机事件应急处理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辅导员工作考核方案》作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学工处有关科室的四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相关实务,帮助新任辅导员了解工作流程及管理文件,熟悉工作内容,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发言中勉励新任辅导员立足岗位职责,发挥自身特长,提高育人能力,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用言传身教引领学生成长,用心用情培养学生成才。他要求,辅导员队伍的同志们要深刻认识学校的初心使命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要求提升自己,做好学生工作,争做“三师型”辅导员。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强化了对辅导员岗位职责的认知,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做好各项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