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致敬最可爱的人:我校“红色基因”调研团队走访抗美援朝参战老战士

来源:阅读:发布:2020-11-03

新闻网讯(文/通讯员 青梅 图/学生记者 张胜 吴敏)在国家隆重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基因”调研团队走访了我市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迮玉岺老人。

10月30日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海龙老师带领下,智能工程学院、大学生记者团5位学生代表走访了迮玉岺老人。迮玉岺老人曾经服役于抗美援朝志愿军23军67师,先后任连部文化教员、工程营参谋、师部工兵科参谋等职。迮玉岺于1952年入朝作战,驻防朝鲜元山地区,主要参加了反击美军第七师的“丁字山战役”和“石岘洞北山防御战”,退役后携家属来鄂西北支援山区建设,在郧阳区人大岗位上退休。

老人虽已90岁高龄,但身体健朗、思维清晰。他向同学们细细讲述了从报考华中军政大学,到入朝作战、建设鄂西北山区的人生经历。敌机密集的轰炸、战友前赴后继的牺牲、战役的无比惨烈、反间谍斗争的错综复杂、志愿军战士大无畏的革命情怀、建设鄂西北山区的不易等等……在近一个小时的采访里,同学们听得激情澎湃、心驰神往。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舍身忘死的革命精神、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非常值得00后的大学生们铭记和传承。

“红色基因”调研团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的实践教育团队,旨在通过组织参观十堰地区的红色教育基地、走访革命老兵、追寻红色记忆等形式,挖掘和整理鄂西北的红色文化资源,并有效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中去,增加学生对革命历史知识的了解,并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