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阅读:发布:2020-11-21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梅)11月17-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我校创业项目《产创融合点石成金——引领绿松石产业转型升级》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再次突破我校参赛获奖层次,成为省内获此佳绩的为数不多的高职院校之一。

此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世界百强大学中,一半以上报名参赛),经过层层角逐,45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冠军争夺战由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和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国三所国际大学同场竞技。现场有五位点评嘉宾,150位评委。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等14部委领导、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等领导出席了有关活动赛事,此次大赛国际项目数量达历届之最,项目含金量再创新高。

近年来,我校在“一个专业群引领一个县域产业,一个教学团队支撑一个品牌产品”的本土化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以“互联网+专业教育+地方产业”的教育新模式,引导全校师生利用所学专业围绕地方产业进行创新创业。

今年我校有415个项目报名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报名人数超过2000人。其中6个项目获得省级奖项,3个项目入围省级现场赛。《产创融合点石成金——引领绿松石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是由2017级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蒋家明、2019级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高创联合打造,由绿松石产业学院师生负责研发、设计,旅游商贸学院师生负责线上线下销售,真正做到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双方优势,整合“政校行企”资源, 解决绿松石产业痛点,服务绿松石商家,助推绿松石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目前稳步推进,运营状况良好。

大赛期间,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亲临现场指导,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林辉山全程陪伴指导,为参赛学生提供优质的竞赛保障。截止目前,我校已三次入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现场赛,覆盖创意、创业等组别,累计获得1银2铜好成绩。我校在这种国际性大赛和国家一类赛事上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互联网+专业教育+地方产业”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也逐步推动我校在省内高职教育领域形成新的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