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湖北工业职院报告会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11-26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 郝静 学生记者彭亚茹)初冬的校园,寒意渐浓,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热潮涌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湖北工业职院报告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刘从德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教职员工及学校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近400余人聆听报告。

刘从德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辉煌成就、擘画蓝图、面临挑战、显著优势和世界贡献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核心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他总结回顾了我国“十三五”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梳理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分析了我国在世情、国情、党情方面所面临的复杂环境和诸多挑战,系统阐释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阐明了我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从德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很高、提气鼓劲、催人奋进,为我校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打下了重要的思想基础。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以新思想新理念为引领,制定好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乃至我们每个人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原原本本学。要通过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以及党校、主题班会,组织师生认真研读全会《公报》、规划《建议》和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议》说明原文,深刻领悟总书记和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战略思想,紧紧抓住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指导原则、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战略举措和光明前景,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二要交流互鉴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备课宣讲小组要认真开展好集体备课,积极承担起面向全校基层党组织的宣讲任务,及时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引导师生既要在同学之间、老师之间、党员同志之间开展交流研讨,还要走出校门,走进工厂、走入社区、走到农村,向基层群众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好政策,同时还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学习和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用实际行动担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讲解员和践行者。三要结合实际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补足内部治理体系中的短板结合起来,为更好谋划推动我校“十四五”时期发展打牢思想基础。要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要对照“十三五”目标任务和今年学校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

报告会后,刘从德教授与我校部分思政课教师就有关理论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此次报告会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班长、旅游商贸学院学生梁彦明认为,刘从德教授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让我们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认真领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同学中间当好全会精神宣传的“传声筒”和“扩音器”,同时苦练知识本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莉娟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通过思政课的“守正创新”,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将同学们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