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

来源:学工处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12-1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娟 学生记者 梁彦明 张胜 孔欣捷 王鹏)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主义运动8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的伟大壮举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奋发有为,12月8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协办的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大合唱比赛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副校长郑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赛。

来自全校七个二级学院的七支代表队为全场观众带来了十四首曲目,比赛在艺术设计学院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走向复兴》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让我们荡起双桨》《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唱出了中国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感恩的心情;《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勾勒出长征的宏大背景,表达出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唱出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人们的爱国情怀和对敌人残忍行为的愤恨;《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草原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共产党领导下的草原人民幸福安康;《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人们对壮丽河山和祖国前景的热切期待,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一首首歌曲将合唱比赛推向高潮。

最终,旅游商贸学院代表队获得金奖,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银奖,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铜奖,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此次“一二•九”大合唱比赛使我们铭记历史的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了富有特色的爱国爱校教育、人文艺术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