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阅读:发布:2021-03-08

志愿新时代 青春更出彩

——我校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静 郝静)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纪念日当天,我校师生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序幕。

本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洁美校园、义务维修、文明劝导、环境保护、敬老爱幼、雷锋精神宣传等六个专题,在全校掀起了新一轮学习雷锋精神热潮。在高校园社区,由党委书记魏文芳带队,16名教工志愿者分布在北京小镇各个点位,对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烟头、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清理。在校园,为爱艺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设计了文明礼仪知识的书签,深入师生中间进行文明礼仪宣传,针对校内吸烟、乱扔垃圾等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环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前往神定河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和铁钳,沿着河流沿线清理白色垃圾、拾捡河道垃圾,美化河流环境。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特长,为全校师生免费检测电脑问题、开展电脑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小草义工志愿服务队深入南北区食堂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电亮青春志愿者服务队、筑梦青春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青年学子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同学们以日记的形式,记录身边平凡中蕴含伟大的人和事、参与道德实践活动的过程与感悟,以及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的思考。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志愿者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创新形式载体,凸显专业特色,凝练志愿服务特色项目,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展现了我校师生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