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约谈!强化执行、防范风险

来源:校纪委阅读:发布:2021-06-0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俐凤)为督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工作,有效防止师德失范风险、避免师生财产损失及违法犯罪问题,营造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于5月31日上午召开工作约谈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毛义忠主持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件多发和个别教师纪律意识不强等苗头性问题,会议要求与会人员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全力做好预防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一是从政治上把握和落实立徳树人根本任务,时刻牢记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将立徳树人贯穿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务实推动“五个思政”、“三全育人”落地见效。二是严格标准,抓在日常,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健全师德教育、监督、考评、奖惩工作机制,组织全体教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纪法学习和职业道德学习,促进优良师德养成。三要真心关爱学生,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当前电信诈骗种类多、诈骗手段新,而学生面对利益诱惑警惕性差,缺乏防范意识和分辨能力。各学院要认真梳理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精准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努力做到人人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人人知晓防范电信诈骗常识、人人签署不参与诈骗活动承诺书,杜绝新的被诈骗案件发生,杜绝师生参与诈骗犯罪活动。

会议还就严格执行师生外出及因病缺勤缺课登记报告制度、扎实做好流行病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为保证督办工作实效,监察专员办公室向部分二级学院制发了监察建议,限期整改落实,并将加强跟踪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