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校纪委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监督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纪委阅读:发布:2021-07-06

新闻网讯(记者 罗欣宇 通讯员 李凯)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7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率队对产教融合大楼、亨运驾校、远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内在建工程和入园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副校长郑强,校党政办、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产学研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产教融合大楼项目工地,魏文芳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度、建筑物结构及环境安全。魏文芳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此外,学校将委托有资质的专业单位进行安全性检查。

在入园企业,魏文芳重点检查了建筑安全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魏文芳要求,入园企业要坚持依法依规经营,严格履行合同规定和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确实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不留监管盲点;要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及时采取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为压实校园安全责任,将上级有关精神在干部职工中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7月2日上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就校内安全生产召开了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工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关于加强高校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近期事故频发再次敲响警钟,校纪检监察机构将督促相关部门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前期学校已经排查的安全隐患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迅速整改,及时消除。当前尤其要做好学生离校期间安全工作,确保毕业生及在校生安全、稳定离校;要利用暑假时间对校园教学、办公、实训、生活等公共设施及用水、用电、用气和施工等情况开展安全治理,做到随时发现,立即报告,及时处理;相关部门要储备充裕的防疫物质,做好日常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学期开学秩序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