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7-14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熊超 郝静 陶亿)7月12-13日,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13日上午开幕式上,91名党代表参加大会,部分非中共党员的中层正职及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克松到会指导,并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推动学院融合发展。

魏文芳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魏文芳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五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十三五”以来,我校紧密结合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各项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健全监督机制,突出政治监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人才培养体系不断优化;坚持以服务地方为根本宗旨,推动校地深度合作持续发力;坚持以人才队伍为强校之基,推动师资队伍建设稳步前行;坚持以法治校园为发展目标,内部治理体系不断优化;坚持以保障教学为行动导向,推动办学条件持续优化;坚持以师生满意为奋斗目标,推动服务保障工作亮点纷呈。总结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实践经验在于: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校;必须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发展;必须坚持凝聚共识、团结和谐。

魏文芳指出,“十四五”期间,面对湖北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战略、十堰市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目标和“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布局等发展机遇,学校将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三个方面重点着力,切实完成好人才培养能力明显增强、专业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更加凸显、师资水平和教学能力大幅提升、产教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内部治理格局全面优化、智慧校园建设取得突破、国际合作进程实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再创佳绩、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展现等“十大” 目标任务,高起点构建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魏文芳号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校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务实肯干的作风,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把我校建成区域领先、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毛义忠同志代表校纪委向大会作了《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精准监督 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经验,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认真进行了审议。代表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措施有力,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校党委、校纪委的工作。党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五年来我校人才培养、党的建设和内部治理等方面的成绩、经验与不足,深入分析了学校今后五年的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工作重点。纪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我校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提出的工作目标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学校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随后,分别召开了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一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中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纪律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