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在全市教育系统率先上线运行财政电子票据系统

来源: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7-22

新闻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詹妍 郑好 记者 陶亿)22日上午,学校财政电子票据启动仪式举行。据悉,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财政部和省财政厅关于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部署,2020年,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计财处和相关职能部门经过大半年的软件接口开发、环境测试,反复联机调试,最后实现财政电子票据上线的基本要求,在全市教育系统率先上线运行财政电子票据系统。

“湖北工业职院率先运行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彰显了学校‘一切从学生需求出发’的教育理念,从源头上提高了财政管理的质效,标志着学校财政票据管理系统进入更为绿色、便捷的电子化时代。”仪式上,市财政非税局局长王玲对学校后续的财政电子票据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提高学校提供财政电子票据的知晓度;二是要加强配合,形成学校内部系统联动,实现学校和财政部门之间的积极互动,试点先行,起到在全市教育系统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形成试前、试中、试后的监管机制,防止重复缴费套取资金等非法行为。

据了解,使用财政电子票据来代替财政手工票据,不仅可以节省人力、物力成本,还可以节省票据的存储空间,有利于实现实时监督的目的,还可以解决财政票据的有效管理问题。基于此,学校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即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线,首先应用于2021年秋季新生入学收费,然后再向全校师生推广。届时学校师生通过银行代扣、学生自助缴费等渠道缴费成功后,登录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或校园网,就可以下载财政电子票据,或者查询票据信息、查验真伪。完成从缴费、收到开票信息推送、自动开具电子票据,到下载保存电子票据等全部在线。学生缴费不排队、老师不代票、票据不存疑。副校长叶波表示,财政电子票据上线后,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财政局主管部门和学校计财处都可以实时监控财政票据开具情况,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