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迅速启动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7-27

新闻网讯(记者 熊超)“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近日,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定点帮扶及区域协作安排部署文件,将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行陡坡村明确为我校帮扶对象。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政治战略任务,开展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精心谋划部署帮扶工作,选派驻村工作队进驻行陡坡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深入开展帮扶调研。7月13日,副校级干部陈穗川带队深入行陡坡村调研,将该村基本情况、产业结构、帮扶需求等形成详细报告提交学校党委。

选优配强帮扶队伍。7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下午召开党委会,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相关工作安排,选派马超同志担任学校派驻行陡坡村第一书记,卢十平、段敏2位同志任驻村工作队队员,并审定了《2021年帮扶行陡坡村乡村振兴工作方案》。

进驻对接启动帮扶。7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副校级干部陈穗川带领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赴习家店镇行陡坡村报到,与习家店镇党委书记苏云辉,副书记陈传林、赵廉昌、李新胜,以及当地村干部见面座谈,调研和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苏云辉对工作队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在工作对接座谈会上,陈传林介绍了行陡坡村的基本情况、上轮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乡村振兴初步打算。肖海华表示,学校将结合自身专业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和智力方面的优势,在文旅、环保、种植等产业规划发展上做文章、下工夫,助力乡村振兴。肖海华要求工作队队员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迅速进入角色,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引产引智助力振兴,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后,肖海华一行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和生活保障情况,并对当地的柑橘、果蔬产业基地、集中安置点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