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第五届“车城状元”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两名师生荣获十堰市技能状元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9-30

新闻网讯(文/陶亿 图/熊超)9月28日—29日,十堰市第五届“车城状元”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是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的市级一类技能大赛。

28日上午,大赛在我校体育馆开幕。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及裁判员、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叶波致欢迎词。

作为十堰市第五届“车城状元”技能大赛的承办方之一,我校承担了赛事场地、赛事裁判、综合协调、技术保障、后勤安保、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并选派师生参加了各赛项的比赛。大赛决赛分为车工(数控)、导游、重型车辆技术、车身修理、焊工、茶叶加工、餐厅服务、健康与社会照护8个竞赛项目,分别在我校体育馆、汽车实训中心、现代制造技术实训中心、会议中心四个场馆举行。

经过县(市、区)初赛、复赛选拔,有189名选手在数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成绩权重分别占竞赛总成绩的20%和80%。

此次大赛的圆满举行,是对我市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我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举措。同时,对带动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结合理论和实操打分,大赛评出最终成绩。在大赛闭幕式上,相关领导为各赛项前三名的选手进行了颁奖。在本次大赛中,我校选派的师生选手荣获良好成绩: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赵寒、危淼总成绩分别排名车工(数控)赛项第2名、第3名;汽车工程学院教师陈东总成绩排名重型车辆技术赛项第2名;汽车工程学院教师马伟总成绩排名车身修理赛项第1名;旅游商贸学院学生刘鑫宇、杨娟、颜涵总成绩分别排名餐厅服务赛项第1名、第2名、第3名。其中,荣获赛项第1名的汽车工程学院教师马伟、旅游商贸学院学生刘鑫宇现场被授予“十堰市技能状元”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