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又出新招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07-06-22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又出新招

宿舍长兼任宿舍心理观察员

本网讯(记者古月报道)记者从6月21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的“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预防与危机干预”培训讲座上获悉,学院除聘任学生班干部担任心理委员外,又将宿舍长纳入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宿舍长成了宿舍心理观察员。

此次培训对象就是各班心理委员及宿舍长,会上进行了心理知识的系统培训,明确了宿舍长兼任本宿舍心理观察员,与相关机构部门共同构成“校——系——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宿舍心理观察员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摸清宿舍成员心理健康问题,及时进行交流沟通,协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菊荣介绍,聘任心理委员和心理观察员旨在引导学生干部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同时,培养他们对心理危机的认识辩别能力和心理危机干预能力,通过群防群控,避免因心理问题引发恶性事件,希望学生骨干通过自身的带动作用和朋辈沟通,共同营造心理关怀,心理支持的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作贡献。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