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纪委召开“三转”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校纪委阅读:发布:2021-11-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凯)11月8日,校纪委召开部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讨纪检监察机关“三转”改革,就精准把握“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专业化进行研讨,并对下一步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工作研究部署,校纪委书记毛义忠主持了会议,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网刊发的《“三转”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次深刻变革》及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把“三转”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两篇评论,进一步明确了纪委“三转”由来及“三转”的改革意义。纪检监察部门一是要突出主业转职能,着力实现由大包大揽向术业专攻转变;二是要创新实践转方式,着力实现由冲锋在前向监督问责转变;三是要自检自严转作风,着力实现由监督别人向双向监督转变。毛义忠指出“三转”改革让纪检监察机关的主业聚焦更准、让角色定位更清、让自身要求更严,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体现了纪委履行党章赋予职责的责任担当。

毛义忠就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要求校纪委工作人员要深刻领悟上级“三转”文件精神,定位好岗位工作职责,转变好履职工作方式,运用好党章党纪和宪法赋予的权利与职责,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从而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清廉沃土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