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1年“徳润匠心”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比赛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阅读:发布:2021-11-1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东)11月13日,学校举行了2021年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比赛,全校共有26名教师参加比赛。

在3号教学楼3401教室的比赛现场,参赛教师通过8分钟的课堂教学,向评审专家展示了课程思政设计思路、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在知识传授和技能示范过程中实现思政育人的方法与技巧、突破教学重难点等综合素养。

评审专家综合参赛教师提交的教案和现场课堂教学表现情况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后3名教师获得一等奖、5名教师获得二等奖、8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这是学校首次举办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课堂教学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促进教学改革,挖掘梳理各门课程的“课程思政”元素,激励更多教师、更多课程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推动全校逐步形成“三全”育人大格局。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