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12-0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慧 学生记者 刘帅)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2月3日上午7时,学校在北区运动场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并作了以宪法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党委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智能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该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薇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胡现敏作国旗下讲话,他向全体师生阐明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在于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培养社会公众崇尚宪法、服从宪法和遵守宪法的意识。他倡导全体师生将法治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该学院学生代表季炳衡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宪法的部分内容,并宣读了倡议书。

据悉,学工处、各二级学院还将组织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系列活动。本次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的开展,将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