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宿舍文明结硕果 第八届宿舍文化节活动启动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1-12-06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设 记者 熊超)12月3日上午,第七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学工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部分学生辅导员、宿舍辅导员以及校、院自律委员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处长张凤娟主持。

会上,公布了第七届“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结果、第七届宿舍文化节活动评选结果。会议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宿舍文化节各项活动获奖人员代表、“十星级”文明寝室领奖代表、“十星级”标兵宿舍领奖代表、优秀组织奖代表上台领奖。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英军、智能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李阳露分享了宿舍文明创建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汽车工程学院崔彬彬同学结合切身经历分享了参与创建“十星级”文明寝室、宿舍文化节等对个人成长的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代表学校对在“宿舍文明创建”系列活动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号召全体师生在“第八届宿舍文化节”活动中再接再厉、再展风采、再创佳绩。

据了解,第七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历时6个月,开展了十星级文明创建、绘画与书法大赛、叠军被、宿舍PPT演讲大赛、舍徽大赛、感动公寓人物比赛,7500余名学生参与。经评比,800个寝室荣获 “十星级”文明寝室,70个寝室荣获“十星级”标兵宿舍。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第八届宿舍文明创建活动将开展十星级文明宿舍创建、宿舍故事我来说演讲比赛、宿舍装饰美化设计比赛、绘画书法大赛、叠军被比赛等活动。

宿舍文化节活动经过十余年的坚持,已成为学校一大品牌活动。通过十星级文明宿舍创建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既有助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明校园建设,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卫生责任意识、文明意识、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肯定意识,营造了同学们温馨的宿舍环境,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