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

来源:招就处阅读:发布:2022-01-20

新闻网讯(文/徐耀勇 图/李鑫)1月18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在京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观看直播,副校长郑强,招就处负责人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全程观看会议直播。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有关部门以及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稳中有升,成绩来之不易。会议分析了2022届就业形势,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机制还需完善,结构性就业矛盾更加突出,“慢就业”现象有增多趋势,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要完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就业统计发布机制,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服务,有针对性地分类开展相关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制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就业创业培训。鼓励各地各高校创造条件,推动“宏志助航计划”覆盖更多毕业生,健全就业质量报告制度,客观全面反映就业与招生及人才培养的反馈联动等情况,推动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改革。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配齐建强就业工作队伍,加强就业工作督促检查,做好就业总结宣传工作;深化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各校要把全员组织起来,把资源汇集起来,把学生调动起来,努力开创生动活泼的就业工作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校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