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春至花开返校来 开学首日秩序井然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2-21

新闻网讯(记者古月 曾晨 郝静 熊超)春到花开返校日,又闻琅琅读书声。2月19日至20日,返校学生陆续报到。2月21日,新学期开学首日,校园环境整洁美观,教学秩序井然,师生上课精神饱满、课堂讨论热烈,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初春的暖意,呈现着一派勃勃生机。

上午7:50,校领导魏文芳、郑昕、肖海华、毛义忠、严永金、郑强、叶波、陈穗川分别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各二级学院随堂听“开学第一课”。校领导对学生教学计划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核查“教室、教师、教材、教案、课表、学生”六到位情况,并详细了解各二级学院学生返校人数和有关情况。为深入基层联系服务学生,校领导还深入二级学院的学生宿舍,面对面了解新学期学生的身心健康、生活状态等情况,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鼓励学生刻苦学习,锤炼扎实知识技能。

在1210教室,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汤飞正在讲授《BIM建模技术》课程。党委书记魏文芳、相关中层干部及教学督导静静坐在教室中间,与学生一起聆听老师授课。课后座谈会上,督导专家反馈了听课意见,并开展了交流。魏文芳建议,以课程组或教研室为单位多组织集体备课、观摩听课等活动,组织学生加强小组协作、团队学习。魏文芳询问了解建筑工程学院开学“六到位”情况,对建筑工程学院开学平稳有序给予肯定。魏文芳强调,全校各二级学院要摸清每名学生情况,特别是没有按时返校学生的情况,要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关心开学期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教育引导全校学生树牢安全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迅速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

校长郑昕在听完旅商学院苏孝洵老师的《企业财务会计实务》课程后,来到该学院走访看望学生。在旅商学院4132寝室,校领导郑昕、陈穗川为学生送上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与学生陈洪洋亲切交谈。通过交谈,了解了同学们的寒假过得愉快而又充实,校领导叮嘱大家要注意收心归位,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同时还要注意疫情防控和用电安全。

为保障春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学校提早谋划,召开专题会议对学生新学期返校、疫情防控、教学安排等方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返校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落实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大巴车来回穿梭接学生回校,志愿者热情服务返校学子,行李消毒、核验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红外线测体温,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各项环节有条不紊,返校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报到。为组织好教学工作,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提前调试教学设备、发放教材、做好课程和教室等各项安排,创新创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等教学单位纷纷召开教学研讨会,建筑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在寒假期间就启动了扩招弹性学制课程录制教学视频工作。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