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聚焦监督执纪 锻造纪检铁军 学校召开纪检工作例会

来源:纪委阅读:发布:2022-03-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维)3月3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纪检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毛义忠主持。

魏文芳书记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政治、担使命。纪检干部要有政治思维,牢牢把握维护党和人民群众利益根本目标,认真履行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强化斗争精神、锻炼斗争本领,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坚持反腐败斗争、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要强能力、担责任。纪检干部要掌握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要善于研判新情况新问题,善于积累总结,提升工作质效;要围绕清廉学校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环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强作风、建铁军。纪检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要强化工作作风,聚焦“国之大者”,主动、严实、高效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校纪委书记毛义忠在集体廉政谈话中要求全体纪检干部既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明确职责使命,还要聚焦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认真行使监督检查权;同时也要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中身先士卒,自觉接受监督,谨防“灯下黑”。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讨论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纪委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