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3-21

新闻网讯(文/陶亿 图/熊超)为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做好学校下一步党建工作,3月18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全体校领导,各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党口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分三批现场参观了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三个基层党组织,通过查阅展板及档案、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大家边看边交流,深入了解三个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

在学校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上,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三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二级学院党总支工作、教工党支部工作、学生党支部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作总结讲话。魏文芳表示,2021年,我们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学校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完成了党委换届;配合完成了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扎实推进并高标准、严实落实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日常阵地管理和风险管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和基层群众办实事”“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解决了一批民生实事;通过开展基层党支部“个个过关、全面过硬”行动,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建设清廉校园。一年来,学校党建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魏文芳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各级党组织和负责人要坚持明责履责,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抓党建就是最大责任,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切实担当起应尽的职责,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真正做到有安排、有保障、有督促,切实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学校上下必须进一步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好党建工作的基本方向和要求,积极探索、久久为功,在各级“两优一先”表彰、党建标杆院系、党建样板党支部建设、党建特色品牌等方面取得应有的成绩;抓党建就是最大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引领和保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上水平、创佳绩。

魏文芳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有的放矢,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对标学校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及《2022年目标任务绩效管理考核办法》要求,稳步推进党建各项工作,确保精准发力、全面开花、硕果累累。一是抓实党建、抓出内动力,要突出政治建设,把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采取讲党课、报告会、院场会等形式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形式多途径掀起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抓细党建、抓出凝聚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尤其是宣传思想、统战群团工作举旗帜、聚民心作用,凝聚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助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三是抓强党建、抓出战斗力。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魏文芳号召,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