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来源: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阅读:发布:2022-04-19

新闻网讯(记者 古月 通讯员 江鹏飞)4月16日至 17日,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审会。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大学英语》《新能源汽车电池及管理技术》《应用文写作》《安装工程施工工艺》《幼儿教师口语》等5门课程从29门参赛课程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2022年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这是我校“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近年来课程思政建设的硕果。

副校长叶波全程观摩了评审活动。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发中心、质量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29位课程负责人参与汇报并接受评审。

评审会上,各课程负责人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从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特色创新等方面对课程思政整体设计进行了汇报,并选取课程思政教学标准中的一个教学单元或某个知识点、技能点作为教学内容,对课程思政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模拟课堂教学讲授。评审专家仔细审查课程标准、课程思政教学标准、课程教案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等材料,结合现场汇报情况,严格按照评审标准进行了综合评分。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遵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建设,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省域“双高”建设项目为引领,扎实推进具有职业院校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学校制定了《中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方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组织系列课程思政培训活动,500多名教师参与培训和沙龙活动,开展了“三全育人“改革、“五个思政”建设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举办了“德润匠心”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比赛。本次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遴选工作是结合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方案,对专任教师开展的活动之一,活动对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创新育人手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全校课程思政建设整体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