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一行到茅箭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5-13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为积极开展“才聚荆楚”系列供需对接活动,落实推进上级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副校长郑强率招生就业处、产学研合作处、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到茅箭区相关企业走访调研。

在茅箭区政协主席金善朝、副区长冉瑶函的陪同下,魏文芳一行先后前往十堰坤钰渝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达峰汽车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和人才需求情况进行考察。

政校企三方在湖北达峰汽车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茅箭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科经局、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主要负责人,茅箭辖区的湖北达峰汽车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迅捷安应急装备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十堰坤钰渝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勇创智能泊车设备有限公司、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天海石油集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十堰同创传动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卡玛云智能有限公司、十堰市耀陈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10家企业的代表就人才需求情况、技术合作、员工培训、大学生实习见习等工作进行了深度座谈。我校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李军介绍了我校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路径和目前运行情况。政、校、企三方代表就如何落实“三万大学生留堰”计划,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留在本地、服务十堰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并研讨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

座谈中,茅箭区政协主席金善朝指出,茅箭区将做好“学校与企业、企业与学生、企业与市场”三个对接的协调服务工作,进一步收集整理茅箭区人才需要情况,加强企业用人的信息化管理,组织辖区优质企业采取组团方式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将企业发展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深度紧密结合起来,让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茅箭、成长在茅箭,同时,茅箭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事业建设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魏文芳表示,湖北工业职院作为一所办在茅箭区的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好十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万大学生留堰计划”,加强与茅箭区及辖区企业的合作交流,进一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不断加强对学生“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就业观念教育,引导学生到企业一线、生产研发、技术转化等岗位锤炼技能,推介更多学生在本地企业实习就业,为十堰市及茅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