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共青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校团委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5-31

新闻网讯(文/李路 图/熊超)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28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校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边疆,共青团十堰市委书记易斐,来自各二级学院选举产生的160名团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易斐代表团市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团旗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湖北工业职院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以此次团代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区域领先、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高职院校、推动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学校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为宗旨,以育人为目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凝聚团员青年思想、展示青年学子风采、弘扬优秀校园文化、推进团学工作改革与创新、服务青年全面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魏文芳向我校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跟党走,聚焦主责,引领青年强信念。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每一级团组织、每一名团干部都应把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标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乘风破浪,胜利驶向美好未来,实现自身价值。二是强化使命,服务大局,引领青年共成长。全校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要积极响应“强国有我”的行动号召,努力把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三是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彰显团学组织力。我校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发挥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强化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强化共青团干部的作风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青春足迹,做好青年的表率。

校团委书记张凤娟作了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团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近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并规划了我校共青团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

会上,5个代表团以分团会议形式,认真审议了共青团工作报告。全体与会代表以大会形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湖北工业职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校领导毛义忠、郑强、叶波、陈穗川、李辉,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团组织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处、团委、保卫处、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