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软件信息专业人才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07-04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俊亚)日前,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发布,我校智能工程学院再创佳绩,来自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大数据技术专业的24名学生参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获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的好成绩,获奖比率达91.66%。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连续三年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推动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大赛,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智能工程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织经验丰富教师对学生竞赛进行专业指导。在历时5个多月的训练中,全体指导老师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参赛队员戮力同心,认真备赛,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智能工程学院将继续努力,积极构筑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平台,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不断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