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7-16

新闻网讯(记者 熊超)为贯彻省委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暑假伊始,学校组织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及党组织书记开展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培训于2022年7月11日至15日,采取校内集中讲座、学习交流和校外走访考察调研的形式进行,旨在结合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拓宽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践行湖北工业职院服务地方发展的使命担当。

7月11日上午,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并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尉迟光斌作了题为《懂大局、敢作为,勠力共建“先行区”》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党委书记魏文芳等校领导围绕主题做了研讨发言。

7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亚波专程来学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准确把握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全面领会了省委确立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定位的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强烈的机遇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和路径举措,进一步敏锐察觉了省委赋予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切感受到了湖北工业职院在积极建设示范区、奋力建功先行区中的发展机遇和使命担当,让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压力和动力。

7月12日至14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率领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及党组织书记赴郧西县、郧阳区和丹江口市考察学习,就学校专业群建设与县域经济融合发展、产业需求与专业人才培养、绿色低碳产业与做好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调研重点企业和城乡建设,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经济界和教育界代表深入座谈交流,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发展战略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调研中,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对各县、市企业和相关单位在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当前,十堰县域经济的发展还有待进一步破题,未来最根本的出路在遵照省委“将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的战略部署,通过职业教育助力县域经济,将本地特色生态资源进行创造性地开发利用,以形成特色商品和特色产业。根据新时代的新要求,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扎实推进"五化同步"战略,发挥学校思想库、创新源、人才泵的独特优势,为服务湖北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的先行区和十堰市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7月15日上午,学校邀请湖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尚钢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与干部能力素质”的辅导报告。下午,结合四天半的学习调研大家分成四组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我校实际和各自岗位,认真思考我校在服务省委、市委发展战略中的务实举措,抢抓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机遇,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加快我校自身的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在“五化同步”战略中彰显湖北工业职院的政治智慧和使命担当。

分组讨论结束后,全体参训干部参加了闭卷结业考试和结业式。结业式由校长边疆主持。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为期5天的培训,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克服了种种困难,积极参加调研考察、集中讲座和分组讨论等活动,相互畅谈体会、交流经验,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提出的要求和省委、市委发展战略,以及我们十堰市尤其是北部三个县市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情况有了进一步深切了解,增强了我们坚定实施“本土化”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使我们回到工作岗位上后,更加奋发有为、不断开拓进取。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我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以及我校如何更好地服务省委、市委发展战略,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他强调,开展本次培训是校党委干部培训年度工作计划之一,是校党委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而采取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校党委对大家成长的重视和关心。这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确确实实是一次“理论充电”和“视野开阔”,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干好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培训结束后,大家要继续深化学习,加强实践锻炼,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坚定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发展战略以及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