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国赛再获奖:机电工程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中获三等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08-20

新闻网讯  8月18日,由国家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人社部等35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潘强、赵明炯老师指导,韩子俊、卜永成参赛的团队荣获该赛项三等奖。

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52支代表队10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本赛项全国总决赛。选手须在连续7小时内完成实际操作,通过竞赛,考核选手数控关键技术应用水平和职业岗位能力,检验选手的质量意识、时间意识、创新意识、环保意识、拼搏意识等综合素养,展示高职院校先进制造领域教育教学成果,展现职业风采,传承工匠精神。

据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严航介绍,自被确认为湖北省代表队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密切配合,迅速组建专班,明确任务与分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参赛选手的选拔和指导教师的确定,组建了多轴数控加工备赛团队。在校领导的悉心关怀与大力支持下,坚持“5+2”、“白+黑”迎高温、战酷暑,克服疫情、设备条件不足等困难,先后在十堰、武汉、荆州等地备赛,经过近百日的攻坚克难,最终在全国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角。这次参赛体现了我校的职业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彰显了我校师生在高端数控机床应用方面风采。(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