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第四批优质核心课程建设立项评审会

来源:教务处阅读:发布:2022-08-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鹏飞)8月25日,学校第四批优质核心课程建设立项评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叶波,质量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参加评审会,23名课程负责人参与说课并接受评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爱萍主持。

本次立项评审工作严格按照《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质核心课程建设方案》有关要求进行,由各教学单位提交立项申请,教务处对各课程团队所提交的课程建设方案等材料进行审查。立项评审分为材料评审和现场说课两个环节。专家组前期对课程建设方案从课程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材料评审。在评审现场,课程负责人详细阐述了课程的整体设计,并选取课程中的一个教学单元重点讲解组织与实施过程。专家组认真听取现场汇报,按照立项评审指标体系进行成绩评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综合材料评审与现场说课成绩,最终《母婴照护与保健》等17门课程通过立项评审。

副校长叶波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在课程建设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课程建设的认识。各教学单位要切实落实课程建设主体责任,通过课程建设统筹教学团队打造、师资队伍培养、实训条件建设、技能竞赛组织、内涵成果培育等工作,以高水平课程建设助推高水平专业发展。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各教学单位要主动关心青年教师个人成长,切实落实“导师制”,精心指导,用心培育,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生力量。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进一步做好教师培训工作,从职业教育理念规律、高职教育特征特点、专业建设内涵策略、课程开发方法手段、职业教师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教师分层分类专题培训。三是要严格师资队伍管理。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教师管理工作,坚持“全员一盘棋”,抓牢用好教师管理的“硬杠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