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8-27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曾刚)8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校领导边疆、肖海华、毛义忠、叶波、陈穗川、李辉及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通过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毛义忠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传达了省市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辉传达了上级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署要求。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作中心发言暨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目的是为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重要会议部署,以扎实的理论武装,保障学校各项重大工作顺利前行。一是要悟透讲话精神,增强“政治三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牢记“六个必须”、做到“九个坚持”,落实落细“六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和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牢记统战工作“九个必须”,落实“五个要求”,扎实推进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落实省市要求,确保安全稳定。严实贯彻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推动理论学习走实走深;严实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严实贯彻省市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学校持续平安稳定。三是要聚焦“双高”建设,着力创新发展。要咬定“双高”不放松,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推进”,优化联席会议制度和团队协调配合机制,着力关键绩效指标破解“瓶颈”问题;要着力“短板”谋实招,以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创新机制引领发展突围,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要优化治理强动能,通过加快内部治理创新发展步伐,优化机构设置、改革考核、评价和分配制度,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