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新雨带秋岚 喜迎学子归:开学首日校领导与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8-29

新闻网讯(文/陶亿 图/熊超 曾刚)8月29日是2020级、2021级学生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促进教学活动更加规范有序,深入掌握学生新学期学习动态,29日一大早,校领导分别率队到各二级学院听课评课,与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上午7:50,校党委书记魏文芳率队在汽车工程学院随堂听了《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养》课程,并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进行座谈。魏文芳表示,根据走访了解掌握的情况,相关二级学院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教学安排细致有效,为新学期开局开创了良好局面。下一步,各二级学院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加大对就业政策和优惠措施的宣传力度,耐心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要认真做好大学生留堰返堰工作,部署落实好学生顶岗实习,鼓励引导更多同学在十堰本地就业创业。同时,要加强对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精准有序,积极引导学生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和专业背景,给学生上好“思政第一课”,从思想上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在与师生共上了旅游管理专业《票务实务》新学期第一堂课后,校长边疆到旅游商贸学院教师办公室看望了相关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对各二级学院开学前期积极准备和一线教师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边疆指出,专业教师要加强学科知识的储备,在教学上凸显职业教育的互动性、趣味性,以教师自身的渊博学识和专业领域的生动魅力吸引学生,为引领莘莘学子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对课堂迟到、玩手机等不良现象要旗帜鲜明地加以管控,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学校各部门要组织更多学生活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内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创造便利条件。

校领导肖海华、毛义忠、郑强、叶波、陈穗川、李辉也分别率队到相应二级学院进行了随堂听课、评课。

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召开了秋季第一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会后,校长边疆率队深入体育馆检查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