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院考察团圆满完成各项考察任务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07-11-05

本网记者朝阳南京讯:11月1日早上8点整,考察团一行来到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这所学院是常州大学城六所院校之一,该院在“项目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经验。

该院领导热情地接待了我院考察团,观看完学院专题片后,该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和教研专家与我院考察团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就该院在数控技术和电气自动化专业中实施“项目课程”的情况做了介绍,大家围绕着推行“项目课程”的意义及其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观念、师资队伍、硬件设施等方面展开了探讨。随后,系主任们来到各个对口的教学系,与该院的系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查看了实施项目课程的教材及教学大纲,收集了相关资料。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维修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维修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下午,考察团在该院院长曹根基、副院长郝超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这个现代工业中心由六所高校共建,政府主管,资源实现共享,各个实训基地都充满着现代化气息。考察团认真查看了该院国家级示范性职教基地——汽车维修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省级高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以及机械加工实训中心。

11月2日,考察团来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这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国家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该院领导向我院考察团做了创建示范性高职院校的经验介绍。该院“手脑并用学做合一”的办学理念深入人心并落到实处。系主任及教学督导员们进行了对口交流,着重就教学保障与评价体系进行了探讨。交流结束后,考察团参观了该院学做合一实训室,引进校园的企业以及生产性实训基地。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做合一实训室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生产性实训基地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生产性实训基地

考察期间,副院长刘玉敏、院长助理李南峰还就教学管理人员互派锻炼等事宜与各校校方进行了商谈,并对各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考察,收集了大量的资料。

相关报道:我院考察团赴宁波职院考察学习

相关网站: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网址: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http://www.niit.edu.cn/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